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张婷婷)城市之美,美在每一个细节。今天上午,市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图集(2021版)》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已印发执行。新版围挡图片更加丰富、排版更加有序、立面更加美观。

市建设局介绍,工地围挡虽然只是施工现场的临时设施,但标准一致、造型美观、可观可品的围挡,既能与城市环境融为一体,又能成为街头景观,展现城市品质内涵,成为一道道美丽的文明景观。如何让围挡这一静默的工地安全守护者,成为厦门之美的展示者、厦门故事的传播者,是此次编制新版图集的重要目的。

新版图集编制围绕“生态文明、海洋文化、历史风貌、城市风貌、文化艺术、文明厦门、红色厦门、科普知识”等八大系列,精心挑选165张图片,以摄影、漫画或连环画等方式进行展示,全方位、多角度阐释厦门城市之美。今后,市建设局还将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适时动态更新围挡图片。

新版图集对厦门房建市政工程的施工围挡进行系统策划设计,涵盖围挡图片系列、图片排版要求、围挡设置要求、工地大门做法等四个部分,更好地指导和规范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设置行为,进一步提高文明施工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市建设局明确要求,围挡贴图老旧、破损、脏污时应及时更换,并规定围挡原则上不得张贴其他图片及悬挂标语横幅,其他宣传内容应通过工地宣传栏、宣传展板进行展示,鼓励有条件的项目采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工地围挡始终保持亮丽形象。此外,对大型项目或有特殊需要的项目,可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体现项目或区域特色的图片,经项目质量安全机构和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后方可实施。

新版图集介绍

两种组合

根据系列图片表现形式,排版分为两种组合方式,供工地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选择。组合一以摄影图片为主,重点展示生态文明、海洋文化、历史风貌、城市风貌、文化艺术等系列图片;组合二以绘制图片为主,重点展示红色厦门系列图片。两种组合均有穿插文明厦门系列图片。

四种型式

市建设局以兼顾美观和实用为原则,设计了装配式、重型基座装配式、砌筑式、移动式等四种型式围挡供选择。前三种型式围挡立柱间距统一设置为4.5米,移动式围挡立柱间距设置为2.5米。为做到美观整洁,围挡的立柱、横梁、底座、压顶以深灰色为主(砌筑式围挡立柱为米黄色),贴图图片四周适当留白,并设计灰色、草坪、叶脉、闽南建筑等四种贴图底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