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孟昵娜)提升全市供水能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在今年的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厦门计划新建改造供水管网35公里。记者从厦门市政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新建改造供水管网78.71公里,年度目标均已完成,建设项目均已完工。

近期,翔安区大嶝片区传来好消息——大嶝泵站正式投用,大嶝的供水能力由1.0万吨/日提升至2.8万吨/日。水务集团于2020年着手新建大嶝泵站,泵站设计规模近期达4.0万吨/日,远期可达8.0万吨/日,土建按照远期规模一次性建成。

针对发展较为迅速的大嶝新机场片区,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鉴于大嶝岛地理位置特殊和远距离供水的特点,整个大嶝新机场片区采用大嶝水厂结合清水池调蓄和加压泵站联合供水模式。同时,该片区处于翔安水厂供水末端,可能发生供水余氯不足的情况,水务集团制定相关补氯措施,确保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改造供水管网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