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报表,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压减了85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总数的46.45%。

从统计口径上看,“压减”不等于机构注销,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及培训机构注销等情况统称为“压减”。

目前,厦门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总数是183所(线下)。2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12.02%。

33家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被清理,占18.03%。

目前厦门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尚未执行政府指导价,原因是政府还未发布指导价。目前厦门有98家培训预收费有效实行风险管控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53.55%。

半月报表显示,厦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为337所,已全部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并实现了作业时间控制达标、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提供课后服务的学校共337所,100%服务时间达标,六区均建立了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