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明年厦门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抽考篮球

2022年厦门体育中考抽考、抽选考类项目确定。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9日上午9点,厦门市教育局采用现场抽签方式抽出2022年厦门市体育中考抽考、抽选考类项目。抽考类项目三选一,家长代表抽中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抽选考类六选三,家长代表抽中50米跑、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明年厦门体育中考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体育中考的抽考和抽选考项目由家长抽签定。

现场,由学校推荐的13名初三年段家长代表被提前编号,由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市政协委员分别摇号,摇出负责抽项目的代表。其中,14号家长来自厦门五缘实验学校,负责抽考类项目抽签;21号家长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校,负责抽选考类项目抽签。

抽考类项目三选一,家长代表抽中1号球,代表篮球(运球绕杆往返),分值5分;抽选考类六选三,家长代表抽中50米跑、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三个项目。考生从这三项中自选两项考试,分值16分。

除上述项目外,考生还要考两项必考。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分值4分;在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中,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分值15分。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设区市应于当学年(下学期)4月上旬至5月中旬之间完成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长乐梅花古城好看又好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