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买票时说到厦门北站,动车却只到厦门站,这是怎么回事?10月20日16时33分,深圳北开往厦门的D668次车抵达厦门站,到达旅客正陆续通过地道出站。此时,一名男性旅客神色焦虑地拨弄着手机,未出站。

厦门站客运值班员余能上前询问,原来该名旅客是要到厦门北站转车去莆田,却坐到了厦门站。余能查看了对方车票,上面的车次和到站均无误,便对他说:“D668这趟列车途经厦门北站但不停车,厦门站就是终点站。”

“可我是按照手机购票软件里的提示购买的联程票啊,怎么会错呢?”该名旅客疑惑地将手机递给余能查看。

看过该旅客的手机购票信息后,余能终于明白问题出在哪了。原来,这名旅客图方便用第三方购票软件买的车票,因该购票软件更新不及时,列车运行信息有误,所以造成了到站错误。

厦门火车站介绍,不少旅客为了快速抢到车票,往往会购买一些“加速包”等服务以期提高购票率,其实这些所谓的“加速包”都是由第三方平台设计和提供的,并非铁路12306网站的官方功能,不能保证给用户提供车票。而且第三方手机客户端和第三方代购网站还存在出票延迟、退改签手续费过高、个人信息泄露、退款慢等风险。

厦门火车站温馨提示旅客,购买火车票请认准以下官方渠道:1.互联网订票:www.12306.cn;2.电话订票:95105105;3.手机客户端订票:铁路12306APP;4.窗口购票: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5.全国各火车票代售点;6.支付宝、微信“铁路12306”官方小程序。(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万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购票软件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