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2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来自福建省批发零售行业协会的消息,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福建三个城市上榜,其中厦门蝉联榜首,福州名列第16位,莆田首次上榜,名列第23位。“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自2014年起已连续8年调查并发布。指数的核心数据为各城市便利店的饱和度、门店总量的增速、24小时便利店的比例及营商环境情况,在此基础上,计算出各城市的便利店发展指数。其中,厦门、长沙、太原、东莞、广州的便利店发展指数名列前五位。调查显示,虽然各城市便利店行业受到了新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大部分城市的便利店规模仍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其中,厦门市的便利店数量增长率在所有城市中最高,达到7.1%。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