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在厦门同安,如火如荼开展的“银城微心愿”活动中,有不少和孩子相关的心愿。“想去看一场电影。”“想去当一次消防员。”“想了解挖掘机。”……截至8月,“银城微心愿”后台收到了99个和孩子相关的愿望。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前提下,“银城微心愿”志愿者采购好相关物资后,于8月9日开始陆续为孩子们送去这份专属定制的“开学礼物”。

8月11日,“银城微心愿”的志愿者为小鑫送去一个他期待已久的微心愿——一个生日蛋糕。

小鑫今年9岁了,是一个“星星的孩子”。他在两周多的时候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后,妈妈连续6年每天奔波于家和康复机构之间,早上6点出门,晚上9点到家。小鑫是个小吃货,8月份生日的他一直想吃生日蛋糕,满足小心愿的他很开心,虽然表达不清,但笑容足以证明。

“银城微心愿”项目集合同安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等部门的力量,面向辖区低保、残疾、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老人、困境(留守)儿童等困难对象征集微心愿,搭建常态化收集、核实、链接、实现微心愿的线上线下平台,分级分类逐步建立微心愿数据库,并与民政系统同步核实情况。对于非民政系统内名单,则会进行入户核实,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实现精准高效帮扶“一本账”。截至8月13日,2021年度微心愿后台共收到了288个微心愿,其中271个经系统、入户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目前已入户送达心愿86个。

“看我给你变魔术哦。”志愿者的手不断变化,5岁的小馨看得目不转睛。今年9月,她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学期。1岁多被诊断患有白血病,小馨的上学时间与同龄人“脱轨”,从未有过一套属于自己的文具,因此想要画笔的心愿格外强烈。得到礼物后,她迫不及待地在画纸上画出了自己心里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设有“我的心愿”栏目,搭建“云上爱心超市”,畅通爱心捐赠联系方式,设立爱心物品展架,供困难群众直接挑选。困难群众通过平台许愿,后台人员核实微心愿并推送给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旦微心愿链条形成,困难群众将得到一个“暗号”,前往在家附近的爱心屋就可以实现微心愿。

在征集的过程中,“银城微心愿”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多个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银城微心愿”爱心基金共募得善款106750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