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陈弘)日前,我市13个部门共同印发《厦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落实配套支持政策,满足市民用邮服务需求,共同推动便民生活圈健康发展。

《方案》从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引导规范经营六个方面,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市邮政管理局加快推进快递驿站、智能投递箱等设施建设,包括落实信包箱(快件箱)纳入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智能快件箱、智能回收设施等进入社区,通过移动商业方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补齐服务短板。

目前第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包含思明深田、湖里金尚等10个社区。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城市末端投递网点进社区、进校区、进商区、进政区,形成上门投递、智能箱投递、驿站投递等多元末端服务体系,提升邮件、快件终端配送的智能化、集约化和规范化水平。

【相关】智慧邮管对接“i厦门”安全生产更可靠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施道雄)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不久前,“厦门智慧邮管”服务与“i厦门”平台完成技术对接,为厦门邮政业提供便捷、可靠、易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具。

据介绍,“厦门智慧邮管”主要功能包括安检机过机安检记录、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安全生产检查管理、安全生产会议/培训/应急演练、突发安全事故/事件管理以及消息管理、人员管理等。企业可在“i厦门”App上便捷录入相关数据,后台可自动生成安全生产台账,安全生产数据实现多节点存证,品牌企业对下辖分支机构和网点安全生产台账实现可视化监管。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借助“i厦门”强大的实名认证体系和丰富的政务服务基础,未来此类对接还将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