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吴晓平 通讯员 郑诗珂)昨天晚上,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承办的2021厦门音乐季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开幕。

本次音乐季活动联合国内11所顶级专业音乐院校、协会等权威组织机构共同参与,邀请百余名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倾情加盟,将是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交流盛会。

开幕式现场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深度浪漫”的室内音乐会。钢琴演奏家黄萌萌,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王小毛、王佳稚,中提琴演奏家苏贞,大提琴演奏家朱牧等多位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应邀出席演奏。

开幕仪式上还发布了厦门音乐季主题曲《欢乐的音乐岛》,由厦门二中合唱团倾情献唱。朗朗上口的歌词、欢乐悠扬的曲调,传达出厦门迷人的城市音乐文化。

据悉,2021厦门音乐季以“三赛四周”为核心,打造包括厦门钢琴公开赛暨青少年钢琴比赛、厦门吉他弹唱大赛、第一届全国爵士鼓大赛三大赛事,同步配套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特色主题音乐周。主题周涵盖大型专场音乐演出、多场精品音乐会、名家大师班、大师点评会、厦门音乐之旅等60余场系列音乐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音乐季开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