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今日闭幕 嘉莲街道卧龙队夺得冠军

八支业余围棋队伍激烈角逐(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4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4月3至5日,“厦门国际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厦门的八支业余围棋队伍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嘉莲街道卧龙队以9:3的比分战胜厦门广电新闻队获得冠军,厦门广电新闻队获得亚军,厦门大学队以8:4的战绩战胜东亚建筑海沧队获得季军,东亚建筑海沧队获得第四名。

据悉,本次参赛八支队伍为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的前八名队伍,经过巡回赛6个月11轮的洗礼,八支队伍代表了厦门业余围棋界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采用独创的厦门“内功”制度,根据厦门棋手历年积累的比赛成绩,根据棋力设定“星级”,棋力越高星级越高,参赛棋手也都按棋力进行比赛。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让广大的业余爱好者能参与进来,大大地加强了赛事的群众性。

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今日闭幕 嘉莲街道卧龙队夺得冠军

马晓春九段为棋迷朋友们直播讲棋(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邀请中国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弈客“老中医”杨冬四段亲临赛场,为棋迷朋友们直播讲棋。当天,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围棋大会也迎来了第三天比赛,厦大师生校友联棋对抗赛与争霸赛同一场地举行,厦大校友线上邀请赛也在弈客平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围棋大会将进行至24日结束并颁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围棋争霸赛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