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露)家政服务品质与市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今年起,厦门家政服务人员将持“上门诚信服务证”上岗。市民只需扫一扫服务证上二维码,就可看见家政服务人员的个人信息以及健康、培训、防疫、保险等相关信息,还能对家政人员及所属家政机构进行服务评价。

伴随着2020年下半年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的普及和推广,消费者可以轻松查询家政企业、从业人员的从业资质和信用信息,家政消费有了更多选择和依据。截至2020年12月底,厦门家政服务业已有超过9万从业人员信息录入该平台,实现近4万名从业人员信息全程可追溯。将为厦门家政服务人员发放的“上门诚信服务证”,就是在商务部信用信息平台电子卡基础上建立的“厦门家政信息平台”,将信用信息转化为看得见、摸得到的实体卡,实现家政机构及家政人员相关信息可查阅、可追溯、可投诉、可评价。

据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谢赳介绍,协会将积极推广持证上岗标准,不断扩大持证家政机构和家政人员的覆盖面,提高家政服务透明度,市民家政消费找持证企业,录用持证的服务人员将更有品质保障。今年,协会还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化服务,新公布2个行业标准,并与有关部门联合对家政企业评估诚信服务等级,还要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促进服务质量有序提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家政人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