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王星乐)昨天上午,厦门市总工会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导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厦门将推进“三新”领域职工入会,给他们送上“娘家人”的依靠。

当前,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雇主身份不清、劳动关系复杂、组织联系松散等新的特征。如何适应这一新的形势,有效开展工会维权服务,成为各级工会组织面临的重大课题。

据悉,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切实创新入会方式,加快推进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为代表的“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包括平台就业、灵活就业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及时反映职工诉求,积极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三新”领域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