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的2020年交上一份亮眼的答卷。数据显示,1-11月,厦门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86亿件,同比增长27.75%,在全省排名第二,在全国排名第三十五,“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的金字招牌更亮了。

成效背后,是企业积极转型升级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邮政管理部门一系列保障服务措施的有力支撑。在集美区的顺丰速运中转场,3公斤以内的包裹被传送到今年刚刚升级的全自动化设备进行分拣。主管黄海彬介绍说,新设备处理能力为1.8万件/小时,效率较半自动化设备提升了50%,今年“双11”期间最高处理量达到1.9万件/小时。据了解,该公司今年获得了34.6万元的政府补贴,这笔资金将继续用于技术创新和设备更新,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同样获得政府补贴的还有圆通厦门分公司。圆通厦门转运中心配备的三层交叉自动分拣系统处理能力可达4.2万件/小时,高峰期的处理能力可达5.7万件/小时。设备投入使用后,转运中心的人均效能从1120件/小时提升到2680件/小时。今年,厦门圆通获得了设备购置改造补助资金56.21万元,这笔资金到位后将用于改造优化全自动分拣系统的供包效率,进一步减少货损。

厦门奕宝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本土的智能快件箱企业,其运营的“鸟箱”已经在全市铺设了1000多组快件箱,近10万个格口。公司常务副总柯炳发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由于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投递,设置在社区内的智能快件箱使用率近乎为零,经营压力较大。市邮政管理局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允许符合健康条件的快递员通过智能快件箱、信包箱等方式定点投递,有效解决了快递员的收投难题。目前,厦门快递行业箱递率已经超过15%。

今年来,在市邮政管理局推动下,支持末端基础设施建设的内容被纳入厦门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物流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依据方案,2020年上半年,符合条件新增设立的自助投递终端可获得2万元/组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1日,《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正式实施,许多制度设计为全国首创,为优化邮政业营商环境提供了“厦门方案”,也为邮政行业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快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