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昨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围绕“推进厦台‘四通’‘三化’,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开展专题协商。会上,12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经贸合作、互联互通、惠台利民和文化交融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新兴产业上加强深度对接,有委员提出,建立闽台功能医学产业合作的准入体系、监管体系和评价制度,设立厦台功能医学交流行业协会或相关研究机构,探索两岸功能医学领域的风险解决机制和医保结算方式。

也有委员建议,推进基础设施联通,加快厦金一体化发展。完善厦金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厦金海陆同道,拓展旅游观光项目共建范围,支持厦金自由贸易区建设,减免原产于金门地区的产品进口关税。

助推台青创业就业,有委员提出,推动专业直播电商培训机构或运营平台牵头,协助在厦台青获得直播电商从业资质;对专业直播电商运营平台公司聘请相应级别台青主播的,给予配套生活补贴;推动建立直播电商产品供应链,对网络零售额和直播带货额达一定标准的给予奖励;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专项扶持产业基金,扶持在厦台青在直播电商领域创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