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3日是秋分第二天,一则“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却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中刷屏,市民和网友纷纷晒出自己购买的奶茶,并配文:喝到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虽然这阵“奶茶风”不知从何刮起,却意外提升了当天的奶茶销量。有店家表示当日从下午到晚上,就卖出近300杯。

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市民表示疑惑,今年的立秋早已过去,为何现在才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店家

起初并不在意 结果订单多到手忙脚乱

江头西路的益禾堂,在23日傍晚之后开始忙碌起来。“其实在秋分那天,我们就在朋友圈刷到过这个‘秋天第一杯奶茶’,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谁能想到第二天真的有很多人开始叫外卖。”店长谢先生谈到,起初他和店员认为只是网络上兴起的“新梗”,但傍晚之后,店内的订单开始多到让店员们手忙脚乱起来。

“一般来说我们店下午茶时段的订单比较多,前天却是傍晚后开始爆单,从下午到晚上,卖出了近300杯饮品。”谢先生谈到,还有许多顾客会在订单备注里留言,希望店家在便利贴上写“给某某的秋天第一杯奶茶”等文字,“真的没料到订单量这么大,早知道的话,我们还能多准备点便利贴小纸条。”另外,谢先生还谈到,直至昨日都依然有市民搭秋日奶茶的“末班车”,订单量依然不小。

同一天,莲前东路的一点点奶茶店内也忙得不可开交。“本来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周三,没想到一天下来订单量堪比周末。”店长付小姐谈到,店内一般是周末的订单量多一些,工作日相对少,但周三这天不管是通过外卖平台,或是现场售出的奶茶量都提升了不少。

另外,付小姐提到,当日她和店员们一直在店内忙碌,并没有发现社交平台上刮起的“奶茶风”。“本来还觉得奇怪,工作日订单怎么会这么多,有的同事本来6点就可以下班,因为爆单还留下来帮忙到7点多。”付小姐说,直到店员注意到,不少外卖订单的备注上,都写了给某某某的秋天第一杯奶茶,她们才了解突然爆单的原因。

市民

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买了

23日晒出的朋友圈里,就有不少人在买奶茶之余,顺便“秀恩爱”。“我是在朋友圈刷到的,就顺带也给我女朋友点了一杯奶茶外卖。”市民郑先生昨日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并不喝奶茶类饮料,但想到女朋友喜欢喝,就替她点了一杯。

而市民黄小姐表示,“虽然我经常点奶茶,但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种说法,突然就给喝奶茶找了个很有仪式感的理由,那我当然要买一杯了。”

记者走访发现,购买了奶茶的市民,很多都不清楚“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是为何兴起,但依旧会购买。“不管起因是什么,喝奶茶都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啊。”市民赵小姐说。(记者 卢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