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见习记者 曾艺轩/文 陆军航/图)昨日下午三点,一艘满载而归的闽龙渔60858号渔船缓缓驶入高崎渔港,船员们将一箱箱鲜活的海产品从渔船上卸下。据悉,这艘渔船三天前出海到台湾海峡近海海域作业,此次共载有约5万斤渔获物回港。开渔后,最近一段时间还将陆续有多艘运输船满舱到港。“这艘船的海鲜很多人都在等着呢,船还没到港就有很多市民提前下手预订了!”渔船的船员向导报记者介绍道。在这批进港的海鲜中,以东星斑、石斑鱼、花斑鱼、红斑鱼、鳗鱼、螃蟹为主。厦门市鲜之源水产产销合作社的负责人林生列介绍,这艘是他们公司旗下的渔船,渔船上的海鲜运送上岸后,会马上由载货车拉进夏商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供市民们选购。

8月16日12时,厦门市伏季休渔期全面结束。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高崎渔港监督长周立强介绍,开渔这一周多以来,共有24艘次渔船停靠高崎渔港卸货,海鲜出货量较往年同比翻了一倍,约有50万公斤的海鲜上岸。

在“两港一区”载体建设下,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开辟渔获物上岸快速通道、改变执法模式、设置激励措施等,创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渔船停靠在高崎渔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