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去年近6万人次献血 无偿献血基金运转正常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记者上午从厦门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20年7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厦门中圣会计师事务所对厦门2019年无偿献血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显示,2019年度,厦门无偿献血基金收入108.2万元,支出104.6万元,目前基金累计2071.3万元。

据统计,2019年全年厦门献血总人数近60000人次,与2018年基本持平。2019年血站共向临床供应红细胞约75000个单位、血小板约9000个治疗量。2019年全年共为422位献血者或家属报销了用血费用。

厦门无偿献血基金是从1997年4月1日《厦门市无偿献血条例》实施之日起建立的,按相关规定设立专户管理。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市中心血站负责采集、储存并向医疗机构提供合格的血液,按物价部门规定的每100毫升全血的所得扣除各项检验、储存、运输、器材等成本费用后,剩余的部分按一定比例归入无偿献血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报销献血者的用血费用、无偿献血宣传、表彰奖励等方面。基金当年收支情况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监督和审计,由市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