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 今年高考,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父母不得在考点附近聚集……昨天,我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2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准备情况。

会议说,今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0.26万人,比去年少5000人。在厦门,普通高考考生人数是1.7万人。今年高考7月7日、8日举行,比往年推迟一个月。

自备口罩、手机、手表不得带入考场

考生自备口罩前往考点参加考试,进出考点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不过,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能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

在非隔离考场的考生可不戴口罩,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进入考场时,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等考试违禁物品。

考场配备有挂钟,不过,考场的时钟只是给考生做时间参考,考生还是要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

根据考务规定,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点会统一广播提醒“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考生这时就该注意掌握好时间了。

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考场

在时间安排上,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点。

今年入考场时间没有变化,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要注意的是,7月8日14:45以后,考生就不得进入考场(外语科目考试)。

家长请别在考点附近聚集

陪考的家长要注意,陪考期间不进入考点,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