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0日讯(记者 林歆刚)20日,记者从华侨博物院获悉,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华侨博物院闭馆一段时间后,已于4月初重新开放。在闭馆期间,华侨博物院在官方网站做了展览回顾,将图片和文字相结合。一些重要藏品也以图片和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展示,并配合文博知识的介绍。

华侨博物院陈列展览部助理馆员苏国宝表示,运用数字化手段让文物“活”起来,是博物馆发展的大趋势,而疫情加快了这一进程。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成熟,投入使用的成本也降低了。接下来华侨博物院将通过招投标,把虚拟展厅搬到网上。将来,文物三维扫描后,可以360度、720度旋转,放大、缩小,相当于拿实物在手上观看。

据了解,接下去,华侨博物院将把展览和文物数字化,做线上展览、虚拟展馆、三维文物展示等。下阶段,华侨博物院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开展馆际合作交流,加强文物领域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意、资金、人才、市场,促进开放合作,提升社会参与便利化程度,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综艺节目、博物馆展览跨界音乐会等创新产品形式,努力提升博物馆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