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历史剧催火厦门文博游市场 相关文物吸引不少剧迷

历史剧催火厦门文博游市场 相关文物吸引不少剧迷

《饮中八仙图卷》中,有贺知章(剧中名为何监)骑着马等场景。厦门市博物馆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最近,历史剧《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带火了西安文博旅游市场。厦门的学生党与白领也成为“追剧粉丝”,纷纷“打飞的”赴西安博物院等剧中热门景点“打卡”。与此同时,许多人也关注起厦门本地的博物馆,厦门多个文物展示地点出现参观热。

多个博物馆成热门景点

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首先带火了陕西的博物馆。携程当地玩乐数据显示,作为这部剧的原型所在地,西安博物院近一周的浏览量环比增长23.29%。此外,西安人气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的浏览量也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措施,旅游专家建议游客在网上提前预约。

《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潮也蔓延到了厦门。中国国旅厦门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长安十二时辰》大火,带动了厦门暑期赴西安的旅游热,尤其是西安博物院,成为许多年轻旅客点名的目的地。

据建发国旅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厦门学生党、白领等都是《长安十二时辰》的粉丝,报名时会详细咨询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点,想体验电视剧中的场景。

带动厦门文博参观热潮

《长安十二时辰》不仅带火陕西的博物馆,也让许多人走进厦门本地的博物馆、文物馆等场所,触摸历史,了解过去。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厦门市博物馆火了,吸引了不少“剧迷”前往现场参观。原因是该馆馆藏一件与《长安十二时辰》有关的精品文物———《饮中八仙图卷》。该作品宽656厘米,高30.5厘米,是明代画家尤求所作。

据厦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件画作中,同时出现了《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重要人物,包括焦遂、贺知章(剧中名为何监)等。画中的人物神态自如,形象生动。央视《国宝档案》栏目曾对其进行过鉴赏。

“《饮中八仙图卷》共分为八组,因厦门市博物馆场馆所限,目前只能欣赏到前三组,第四至第八组未展示。”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厦门市博物馆官微对这幅画进行了推广,引来不少“剧迷”前来观摩。“一部精彩的历史剧,的确可以带动文博参观热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当前正值暑假,受历史剧等因素影响,厦门多个文物展示地点的参观热仍在持续。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该馆接待了不少游客与本地市民参观,人数相比平时明显提升。此外,翔安区澳头特色小镇、超旷美术馆等也精心准备了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翔安农民画(农民漆画)展等文博活动,吸引“文博迷”参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