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启动今年首轮人才住房配售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人才住房(高层次人才)2020年第一批和保障性商品房2020年第一批(骨干人才批次)配售工作正式启动。

在市住房局昨日发布的两份人才类住房配售方案中明确,完成意向登记的高层次人才及骨干人才申请家庭全部纳入受理范围,房源予以充分保障,均安排在地铁社区。

面向高层次人才

配售均价为市场评估价45%

厦门市人才住房(高层次人才)2020年第一批的配售工作,面向符合条件的厦门市A、B、C类高层次人才申请家庭实行批次轮候配售。本批次房源含现房和期房,房源也相应分为A、B、C三种类型。

相对应的,高层次A类人才房源为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为约135~159平方米的三房型现房房源。高层次B类人才房源为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约108~115平方米的三房型现房房源。高层次C类人才房源现房房源同样位于洋唐居住区,为约86~93平方米的二房型现房,同时还可以申请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约100平方米的三房型期房房源。

销售价格方面,销售均价为市场评估价的45%,洋唐居住区B13地块、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个地铁社区的销售均价为13826-14611元/平方米,楼层调节价差为每层50元/平方米。

申请分配过程中,市住房保障中心根据市人社部门提供的符合A、B、C类高层次人才条件的人才名单,经公示后,将意向申请人才住房的本市高层次人才申请家庭全部纳入本批次受理范围。

具体时间安排上,将于本月16日上午进行公开摇号,同时本月下旬的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受申请受理。

保障骨干人才住房需求

可申购面积不高于90平方米

保障性商品房方面,将面向符合条件的厦门市骨干人才申请家庭实行批次轮候配售。本批次房源含现房和期房,结合现有实际房源情况,本批次骨干人才可按自愿原则从可选房源中选择申购不高于90平方米的保障性商品房。

房源为位于洋唐居住区的二房型现房和位于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的地铁社区期房,均为约70-80平方米的三房型房源。期房预计将于今年交付。

方案中明确,结合现有房源情况,本批次骨干人才可按自愿原则从可选房源中选择申购不高于90平方米的保障性商品房。其中72平方米以内(小于等于72平方米)的售价按照保障性商品房优惠比例执行控制面积售价(即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超出72平方米(大于72平方米)部分的建筑面积执行超标面积售价(即市场评估价的100%)。后续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超出控制面积部分不计算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

该批次将于5月14日上午进行公开摇号,并于5月18日至5月29日期间的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受申请受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人才住房配售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