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今日入汛 台风影响将重于去年 已落实185支应急抢险技术队伍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 通讯员 蔡彦婷)今日起,厦门将正式进入汛期。据悉,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但影响程度明显重于去年。昨天,厦门市防汛办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备讯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今年汛期厦门气温偏高,岛外易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降水总量略偏少,梅雨季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影响厦门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但影响程度明显重于去年,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厦门市防汛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各项备汛工作提前落实、有效开展,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全市级各有关部门继续采取以租代储、实物储备等形式更新补齐各种防汛应急抢险装备物资。其中,救援船只60艘、救生衣1.1万件、救生圈1125只、编织袋58.0万条、编织布5.3万平米、无纺布19.1万平米、铅丝22.2吨、桩木117立方米、块石1.4万立方米、工作灯3353盏、头盔3766顶、防汛卫星电话88台、手摇报警器232台,物资总价值2028.4万元。全市落实185支应急抢险技术队伍、专业人才8986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市防汛办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