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市殡仪服务中心推出系列便民服务

免费擦拭墓碑 为逝者敬献鲜花

厦门日报讯(记者 翁华鸿)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及区级公益性骨灰楼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为方便市民寄托哀思,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推出了2020年清明免费便民服务措施,如免费擦拭墓碑、免费为骨灰盒掸尘、免费清扫、免费为逝者敬献鲜花等。

3月25日至3月30日,6天内市殡仪服务中心投入工作人员近60名,对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累计约4万个墓碑进行免费擦拭;为薛岭山陵园14间骨灰室22000个骨灰盒,进行免费掸尘;对薛岭地下公墓祭拜场进行免费清扫,保证环境整洁干净。

4月2日至3日,市殡仪服务中心分别在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为近10万名逝者免费敬献鲜花,用黄丝带、追思卡表达对逝者的思念和美好祈愿。

4月3日至4日,市殡仪服务中心将分别在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举办2020年清明代祭典礼,为安葬于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的逝者祈福献哀思。活动无市民现场参与,清明代祭典礼将全程录制。实况视频可在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微信公众号上观看。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性,市殡仪服务中心针对骨灰寄存费、墓地管理费、绿化养护费到期的问题,予以延期缴费。延期缴费期间,骨灰寄存、墓地管理、绿化养护等服务照常提供。

市殡仪服务中心温馨提示市民群众,从今年3月24日起,严禁在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园区内焚烧冥币、纸钱等丧葬祭祀用品;取消2020年度上半年骨灰撒海活动。市民群众可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进行免费网络祭扫。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