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市场口罩供应逐步恢复正常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一度成为紧俏货品,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市场上的口罩供应逐步恢复正常。昨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多家药店发现,目前,市场上口罩缺货情况得到缓解,口罩供应逐步稳定,价格趋于平稳、透明。

最近,厦门多家药房门口不约而同贴出“口罩到货”的告示。记者昨日来到国大药房发现,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该药店在门口醒目位置贴出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进货价格及供应价格:84消毒液进价14.8元,零售价19元;500毫升75%酒精喷雾进价10元,零售价13元;KN95口罩每包10个,进价105元,零售价120元;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每包20个,进价69元,零售84元……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药店的各种口罩存货充足,不限购,进货价格与零售价格全面透明公开。记者又来到多家药店,几乎都没有出现口罩缺货的情况,各种口罩品类齐全,满足成人、小孩的购买需求。

“政府供应的口罩一家人用比较充足,而且现在药店也可以买得到了,我们都是用完了才会再买。”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记者如是说。从“一罩难求”到摇号供应再到恢复供应,随着口罩供应量逐渐恢复正常,市民也改变了买口罩的心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阅读联盟”新增45个成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