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点对点、门对门 继续组织省外员工返厦返岗

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希望企业积极组织申报省外员工返厦计划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3月8日,市人社局发出《关于继续加快组织省外员工“点对点、门对门”返厦返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企业迅速摸排填报省外员工返厦计划,组织员工自行返厦或点对点“集中返厦”。

《通知》要求,凡是已复工和具备条件准备复工的厦门企业,继续尽快梳理尚未返厦的省外员工情况及其返厦计划,及时登录人社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http://wgfw.mohrss.gov.cn),进行员工信息录入、购票信息编辑和员工到岗信息维护。对新招聘的省外员工,厦门企业可一并填报,纳入返厦统一安排。

市人社局鼓励企业组织员工自行返厦,按相关规定给予路费补助,即对符合市总工会2020年“平安返厦”活动(厦工办〔2020〕1号)相关条件的,参照其出发地(户籍地、常住地)来厦票价(动车二等座)标准,在市总工会“定点定额”补助后,由市人社部门按核定标准予以补差。

市人社局将每天汇总全市企业填报的返厦需求信息,按员工“现居住地”(县、区)分类,对人数较少的县区,指导企业组织员工自行购票返厦,如有“最初一公里”困难的,由两地人社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对人数较多较集中的地区,由市人社局与当地人社部门协同制定统一运输方案,组织实施点对点“集中返厦”。

市、区人社部门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专人前往各出发地,与当地人社部门一起开展协调工作,根据系统推送的已购票人员名单,协同各方做好交通组织、健康检测、承运防护、到厦交接等相关事项,确保安全有序返厦。

《通知》要求,各企业应按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返岗人员返岗前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落实员工返厦后的吃住行安排和个人防护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督促员工入住后向社区村居及时申报返厦相关信息,服从和配合落实当地的防控要求。

《通知》详情可关注“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查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返厦返岗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头尾福州多雷雨 气温先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