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日均浏览量翻两倍厦门人酷爱“云阅读”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叶子申)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虽然没办法去图书馆,但许多人选择“云阅读”。厦门市图书馆的数据显示,1月23日至3月1日,市图书馆数字资源总访问量达376.916万次,日均访问量超9.6万次,而去年全年的日均访问量是3.2万次。在阅读内容方面,传统文化类的读物最受厦门市民欢迎,此外,新闻期刊、新冠肺炎防护类书籍也备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市图书馆一直保持“闭馆不闭网,阅读不停歇”的状态,而厦门市民虽然宅在家里,却没有停下阅读的脚步,且喜欢上网借书。从市图书馆提供的各种数字资源中,1月23日至3月1日,“中华诗词库”最受欢迎,访问量为10.36万次;其次是QQ阅读,点击量9.94万次。另外,名师讲坛、职业全能库、龙源期刊、天天微学习、新语听书等也是点击量较高的数据库栏目。

而在有声阅读数据库“新语听书”下载量排行榜中,《简易经》以783次下载量位居第一,前五名中还有《红楼梦》,“中华连环画”数据库访问量也位居前十。期刊方面,厦门读者近期看得最多的是《三联生活周刊》。排名前十的期刊中,新闻类占了七本。

而在市图书馆QQ阅读电子图书阅读榜中,占据首位的是各类阅读榜单的常客《瓦尔登湖》,而排在第三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留下的特殊痕迹。

另据了解,1月23日至3月1日,全馆累计在线接待、回复读者咨询2520条次,完成读者线上续借10394人,续借图书51475册次。为满足市民特别是大中小学生线上阅读需求,疫情期间市图书馆进一步推广数字资源证开通服务,在线办理各类读者证2886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云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