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入厦人员别忘了网上预登记

厦门印发通知要求,抵厦前仍需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登记并提交相关信息

厦门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蔡镇金)23日,厦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厦门全面取消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设立的卫生防疫检查站之后,将继续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入厦人员在到达厦门前,仍需通过手机在“i厦门”微信公众号上登记并提交人员情况、疫情接触史等信息。

厦门从2月7日零时启用的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是对疫情进行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厦门“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3日24时,厦门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但随着返城返岗人员以及随后返学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厦门将通过继续施行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充分发挥大数据手段的精准防控作用,把之前入厦人员关口登记核验为主、社区(村)核实查漏为辅的方式,转变为入厦人员自觉登记,企业用人单位和出租房、酒店、旅店、民宿等经营者进行核验,社区(村)靠前排查的模式。机场、火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则继续按原有规定做好入厦人员的体温测量、安全查验和分类通行等工作。

《通知》明确,企业用人单位在办理返厦员工报到、新招录入厦人员招聘手续以及出租房、酒店、旅店、民宿(含网约民宿)等经营者在办理入住人员、承租人入住手续时,需对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近期的旅居经历。未在网上进行预登记的人员必须进行补登记,对拒不登记的人员不得予以报到(招聘)或入住,并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

《通知》要求,各区要按照属地原则负责辖区内入厦人员网上登记的监管工作,指导辖区内企业、出租房和酒店业经营者做好入厦人员网上登记核验工作,组织各社区(村)做好分类处置等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配合各区做好入厦人员网上登记管理。各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网上预登记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