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汇聚力量 厦门集美区志愿者筑牢防疫“第一道关卡”

志愿者参与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飞鹰救援队供图.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罗莲 本网记者 李霖)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厦门市集美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队伍,投身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志愿者,动员飞鹰救援队、驰鹰救援队、集美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参与到各个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参与监测来厦人员身体情况。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更加严峻的考验。为此,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辖区各个高速路口、厦门北站等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全天候战“疫”一线,做好来厦人员的身体情况登记、体温排查等工作。任务繁重,志愿者们轮流吃饭、休息,夜幕下依然能见到他们排查的身影。截至目前,共有近2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是奋斗在防疫一线上最美的“志愿红”。

此外,参与防控服务期间,驰鹰救援队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队伍互助、资源共享的方式,筹集了1200余个口罩捐赠给一线服务的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