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1月15日,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召开贺岁大马戏《花木兰》首秀暨厦门第四届马戏春晚情况介绍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原创大型剧情版马戏《花木兰》将于1月18日在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进行首演。

马戏剧《花木兰》监制刘杨告诉记者,木兰故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也是中国古代故事能在今日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故事之一。此次全新推出的马戏剧《花木兰》,是对木兰史诗般的传奇故事进行了艺术创作再演绎,将向广大游客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家国情怀,弘扬中国民族精神。

该剧融合了沙画艺术、中国功夫、滑稽表演、杂技、舞蹈、变脸、魔术、极限运动、声乐等多种艺术门类,汇聚五大洲十国、数百名国际马戏精英以及上百种珍禽异兽等超豪华演出阵容,《俏花旦》《蹦床》《旗舞》《火箭飞人》等中国传统杂技也倾情加盟,为《花木兰》的故事“添砖加瓦”。 

据《花木兰》执行导演黄柏尧介绍,灵玲国际马戏大剧院斥资千万全面升级国际顶级声光电设备,创新打造智能化的舞美、灯光、特效等,首次采用近百米高科技全景巨幕,多元素、多维度完美呈献多感官体验,为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实体场景体验感,完美呈现《花木兰》恢宏气势的战争场面,将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来自中国台湾著名魔术师李冠志以及他带领的魔术团队将带来“单于变白虎”的精彩剧情。他表示,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中华文化更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我从小就听过花木兰的巾帼英雄故事,这次能有幸参演花木兰一角,对整部《花木兰》的魔术进行技术指导,感到特别荣幸”。

值得一提的是,马戏春晚延续多年文化惠民宗旨,凝聚社会爱心,聚焦助残、敬老、济困、扶幼和关爱特殊岗位工人等重点群体,让爱的温暖洋溢在厦门的每一个角落,特开展“爱心厦门暖冬行”公益活动,邀请50名重点群体与广大市民朋友共享文化盛宴,共度欢乐马戏春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戏剧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