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今日起,2020年春运打开序幕。昨日,交警部门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出行预警。此外,交警部门今起启用12处春运交警执法站,严查车辆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表示,今年春运将呈现以下几个情况:学生流、务工流叠加,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增大;自驾出行持续增长,事故发生概率增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节前赶进度抢工期安全风险系数增大。

对于春运期间路况,交警部门也做出预测。春运第一周、第二周整体交通运行平稳。春节假期来厦游客多,车流将集中在鼓浪屿、厦大、南普陀、中山路、植物园等热门景区及商圈周边路段。1月29日(正月初五)开始,车流将开始持续增加,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及1月31日(正月初七)14时之后。届时,厦门北站环线珩山街、岩顺路、角嵩路厦成高速出入口、翔安隧道进岛方向、海沧大桥进岛方向等将出现车流排队的情况。

2月8日(元宵节)后,城市整体交通状况将逐步回到日常水平,同安轮山路、梅山寺、环城路受元宵灯会影响、梵天寺庙会影响,预计车流有所增长。

此外,今天起,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启用12处春运交警执法站,严查车辆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依托执法站设立了春运爱心驿站,为驾驶员及乘客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这12处交警执法站分别位于海沧的青礁、东孚,同安的云洋、汀溪、莲花,翔安的莲河、内厝及四桥一隧。

春节前后期间事故警情的发生相对集中于各大景区、商圈、进出岛通道等,如果出现因事故造成的现场撤离不及时等问题将进一步引发相应辖区路段的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做好拍照取证,及时将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路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春运交警执法站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