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国铁路3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31日起,厦门新增入甘高铁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厦门新增入甘高铁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万宇)早上出发,晚上即可到达兰州,本月底,厦门将新增一条到甘肃的高铁。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后,厦门火车站运行旅客列车总数达217.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06.5对、普速列车11对;新增开行旅客列车8对,变更始发终到站2对。

一直以来,厦门到兰州仅有一条特快Z126,从厦门北到兰州西全程28小时2分钟。本次调图后,厦门火车站将新增入甘肃的高铁,依托新建京港高速线商合段,开行兰州西至厦门北G3186/3、G3184/5次车,途经徐兰、京港、合福高速线,南龙、龙漳、杭深线运行,东南沿海新增深入西北内地高速铁路通道。

据悉,厦门北—兰州西G3184于12月31日首发,6:50在厦门北站出发,历经15小时38分钟,于22:28抵达兰州西,全程票价一等座为1896元、二等座为1168.5元。

此外,厦门北至北京西的Z308次列车升级为CR200J型动车组运行,车次变更为D746/5次,这是时速160公里CR200J“复兴号”集中动力动车组列车首次在厦门铁路投用,将大大丰富铁路旅行产品,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同时,厦门北至建宁县北高峰线D9182次变更为厦门始发终到;厦门北至龙岩D6476次变更为厦门始发终到,更加贴近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列车调整运行图期间,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福建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厦门火车站”官方微信、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