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法考主观题考试开考 厦门考区2410人赴考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昨天上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主观题考试正式开考。厦门考区共设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信息学校3个考点,考生人数达2410人。

不到8点,厦门信息学校考点就有不少考生到达,部分考生还有家长陪伴。一名华侨大学大四的学生说,这次客观题考试发挥不错,幸运获得了主观题考试的机会。该考生的妈妈说,她女儿为了法考准备了很久,一家人都觉得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关系到今后的职业选择。

相比于往年,此次主观题考试也开始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也可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据介绍,厦门考区选择纸笔考的有281人,主要是年龄较大的考生以及来自台湾的考生。纸笔考点集中设在厦门信息学校。

本次考试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19岁,27岁以上35岁以下的考生超过八成。从学历来看,本科在读358人,占14.8%;本科学历1849人,占76.7%;研究生学历132人,占5.4%。从职业来看,公检法司303人,占12.5%;仲裁机构和政府法制部门145人,占6%;企事业476人,占19.7%。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