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上半年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通过名单,47所通过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的学校中,厦门有7所。同时,厦门有2所省一级达标高中要整改,分别是厦门三中和湖滨中学,厦门十中则被降级为省二级达标高中。“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指的是对省一级达标高中的复查。以前,我省的高中只要评上省一级达标高中,这块牌子便永久有效,但自2017年底,省教育厅宣布所有省级达标高中都要被复评,复评通过后再重新确认。复评的目的,是为了落实达标高中动态管理制度,形成“能上能下、优胜劣汰”发展格局,“提升教育质量”,“有效适应高考综合改革”。

复评已进行了两批,昨天公布的名单,是第二批复评名单,该名单中除了第二批参加复评的72所高中,还有在第一批中被要求整改后再次复评的7所高中。

省教育厅说,包括厦门三中和湖滨中学等在内的18所学校,薄弱环节较为明显,予以暂缓确认并限期一年整改。

厦门十中等11所学校,在条件配置和管理使用、课程实施和教学改革、常规管理和内涵建设、发展规划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均有显著差距,调整为省二级达标高中,经两年整改后方可重新申报晋级省一级达标、省级高中课改基地等。

通过复评的7所厦门学校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厦门灌口中学、厦门松柏中学、厦门海沧中学、厦门启悟中学、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厦门翔安一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