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夏雨 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男子喝得烂醉,倒在马路上,身边车来车往,这得是多么危险的情况。近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厦门同安,一名年轻男子酒后直接躺在了同安大道的右转车道上。好在路过的滴滴代驾司机和车主热心相助,主动停车打开双闪提示过往车辆,并把醉酒男子叫醒扶到了路边。

8月21日凌晨一点多,厦门市民万先生和朋友聚会之后,叫了滴滴代驾准备回家。车子行驶到同安大道时,他注意到一名男子居然躺在了机动车道上,呼呼大睡。

“太危险了,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万先生回忆道,还没等他提醒,滴滴代驾司机就主动询问能否停车,帮助一下这名路人。万先生二话不说同意了,代驾师傅把车子停在路人后方,并打开了双闪。

“夜里同安大道的路灯不太亮,这个人又倒在右转车道上,过往车辆一不留神,那可要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万先生表示,代驾司机和他想到一起去了,这种情况换成是他,也会选择主动停车。

男子烂醉躺机动车道上 滴滴代驾果断停车挡住车流

他们马上拨打了110和120,并把醉酒男子叫醒,扶到了路边。醉酒男子表示,自己前晚七八点就已经在附近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几个小时后,会倒在了大马路上。

热心的车主和代驾司机还给醉酒男子递水,让他尽快清醒。直到救护车和警察来到现场之后,他们才默默离开了。

事发后,车主万先生致电滴滴平台,表扬了这名代驾司机。记者通过滴滴平台找到了这位热心的司机,这名代驾师傅叫王开利,是三明宁化人,今年46岁,做滴滴代驾已有近4年了。

“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从安全角度出发,相信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出手相助。”王师傅向记者说道。

据介绍,为了表扬王开利师傅帮助酒醉路人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王师傅5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