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0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最新房价调查数据,7月厦门学区房成交升温,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2.9%;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也同样上涨,环比上涨1.4%。

天气炎热成交量下降

7月份,厦门二手住宅大户型房源价格环比涨幅较大,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6%;90-144平方米类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2.5%;144平方米以上类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3.9%。

从成交情况看,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下降,一方面仍然是因为天气炎热,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另一方面,由于近期新房入市房源多,客群部分分流至新房市场;此外,一些业主不急售,购房者也不着急下手,导致房源成交周期加长。

从成交价格来看,多数业主仍看好后市,要价坚挺,不愿降价;加上近期厦门各区陆续公布小学招生划片方案,本月学区房成交升温,价格有所上涨,特别是一些小户型、低总价,还能解决户口和学区的房源价格涨幅较大。

新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调查数据显示,7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2.6%。其中,中等户型房源环比涨幅较大,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持平;90-144平方米类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3.6%;144平方米以上类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0%。

从成交情况看,本月新建商品住宅新入市项目和新增供应增多,但市场总体成交量有所下滑。这主要是因为政策高压下市场涨价预期减弱,购房者观望心态加剧;另外,楼盘成交分化明显,其中品牌好、区域佳、配套优以及性价比高的项目去化较快,而其他项目则销售平平。

从成交价格来看,一方面,受开发商“低开高走”营销策略影响,本月一些项目新加推房源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另一方面,本月一些低价、高性价比的房源入市销售,价格低于周边其他楼盘。总的来看,本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销售冰火两重天,价格有涨有跌,总体略有上涨。导报记者沈华铃通讯员黎金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