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开展专项督促指导 高温津贴不落实单位要受处罚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9月底,厦门市人社局将开展落实高温津贴规定督促指导工作。

据悉,市人社局将针对用人单位落实高温津贴规定情况,开展专门的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人社部门将协调安监、建设、交通运输、环卫、工会等部门对不落实高温津贴或有投诉举报线索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查处,及时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要按克扣工资条款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人社部门还将会同工会组织指导用人单位和职工开展集体协商,就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订立集体合同,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