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GDP增长8% 厦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GDP增长8% 厦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厦门网讯 (见习记者 连芊 实习生 林昕) 7月24日下午,在厦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对2019年上半年厦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志红提到,上半年来,全市GDP增长8%,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平稳向好。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8%,均达到年度预期。

同时,经济增长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此前成功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大会,掀起全市上下狠抓招商的热潮,招商引资获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共形成招商项目517个,总投资4666亿元。

张志红介绍:“打造发展动能双引擎,支柱产业支撑有力。”上半年来,“四新经济”新动能蓬勃发展,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三分之二。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零售额分别增长3.6倍、1.6倍。

随着发展后劲的不断增强,动力活力也显著增强。深入实施跨岛发展,“岛内大提升”全面铺开,上半年岛外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48%、73.9%,同比分别提高0.2、2.7个百分点。“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成效显著,上半年厦门片区5项‘厦门经验’获国务院向全国推广,累计达27项,占全国比重超四分之一。”她说。 张志红解释,上半年的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财政金融运行稳健,财政总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预计在下半年,经济将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民生补短板项目加快建设,民生福也祉将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