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点推进项目 厦门对台渔业基地已可停靠5000吨级船舶

重点推进项目 厦门对台渔业基地已可停靠5000吨级船舶

码头完工的现场。

重点推进项目 厦门对台渔业基地已可停靠5000吨级船舶

完工的航标。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余炎烽)作为2019年厦门市现代渔业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位于翔安欧厝的厦门对台渔业基地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初步具备停靠五千吨级船舶的条件。

7月22日,厦门对台渔业基地欧厝避风港B段一期工程的管道及附属设备安装工程,包括路灯、防撞杆、码头岸电箱等设施已经通过预验收,准备提请质量核验。

据介绍,早在去年初,欧厝对台渔业基地一期工程码头水工主体等7个单位工程已经完成交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单位使用管理。今年3月,航标单位工程也通过业主单位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组织的效能验收,并在厦门渔港监督局完成航标验收备案工作。

目前,外部给水工程现场已完成施工,通过了厦门水务集团组织的验收,并正式通水;永久供电及配套工程现场也已完工,并通过翔安供电部门的验收送电。

根据介绍,厦门对台渔业基地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镇欧厝村临海侧,本期规划建成国家一级渔港,远期规划建设为国家中心渔港。

厦门对台渔业基地未来将与高崎渔港一起构成厦门市水产品流通的两大枢纽。区别于厦门原有的高崎渔港,对台渔业基地将突出“远洋、对台”和中国-东盟主题,不仅拓展台湾捕捞和养殖的水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市场,还将形成水产品加工基地,为厦门与台湾开展水产品加工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极大便利,成为海洋渔业交流的现代化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渔业基地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