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19分钟8公里 厦门交警用警车开道送孕妇

19分钟8公里 警车开道送孕妇

19分钟8公里 厦门交警用警车开道送孕妇赶到医院

两名队员一前一后,以警用摩托车护送孕妇前往医院。警方供图

天气炎热,老人户外作业疑似中暑无力,消防员翻到七楼外墙救援;同安区暴雨突至,多处积水严重,民警入户转移瘫痪老人;临盆孕妇去医院时碰上堵车,骑警在车流中开出一条道……一个又一个的求助者得到帮助,刚过去的周末,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周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正值下班高峰期,长岸高架上车流密集。两辆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在车流中硬生生挤出一条车道,护送临盆孕妇赶往医院。8公里的路程,19分钟内送达。赶到医院4分钟后,孕妇完成生产,母子平安。

7月19日17时54分,湖里交警中队接110指令,有一临盆孕妇在赶往医院路上,因交通流量大,车堵在长岸高架桥湖里大道附近。中队骑警队员陈耿晖、沈嘉祥迅速赶往现场。陈耿晖表示,由于海沧大桥堵车,长岸路车辆行驶非常缓慢,车速只有10公里每小时。

在密集的车流中,队员很快找到孕妇老公所驾驶的咖啡色车子,此时是18时01分。见队员赶到,孕妇老公非常激动。“我们要去市妇幼,已经在长岸路上堵了20分钟,这期间只走了几百米。孕妇情况紧急,马上就要分娩了。”车内的孕妇情况危急,一直囔囔着肚子痛。

见状,队员们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报告,请求路面警力在行经路段协助疏导交通分流车辆,一边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控制沿途信号灯予以绿灯通行。长岸高架上只有两车道,车一辆接着一辆。两名队员拉响警笛,一前一后护送目标车辆通行。“我们不断引导车辆向两侧移动,硬生生地挤出一条小道让目标车辆通行。”陈耿晖说。好在车主们都很友爱,主动配合让行。

过了东渡路下穿隧道后,车流量减少,车辆行驶速度加快。在行至和平码头附近,孕妇的婆婆突然摇下车窗大声喊道:“快生了,孩子头已经出来了。”队员们加快速度,在18时20分将目标车辆护送至医院。

抵达医院后,队员们立刻冲进医院,协调医护人员出来接生。18时24分,孕妇在车上完成生产,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警车开道送孕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