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用毛线钩出一米高米奇 厦门社区牛人自学钩编成高手

用毛线钩出一米高米奇 厦门社区牛人自学钩编成高手

陈志婕钩的一米多高的米奇。

用毛线钩出一米高米奇 厦门社区牛人自学钩编成高手

陈志婕钩的花朵。

台海网6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大到一米多高的钩编米奇,小到精巧的掌上玫瑰,今年41岁的陈志婕在毛线的色彩翻飞之间,展示着内心的绚烂世界。

不到两分钟

钩出一朵小雏菊

左手绕着毛线,右手握根钩针,五彩的毛线在陈志婕手上快速地转成了一个圆圈,随着毛线继续上下翻飞,圆圈外瞬间就长出一片片“花瓣”。不到两分钟,一朵小雏菊就出炉了。旁观者看得啧啧赞叹,陈志婕却笑言这是雕虫小技。陈志婕家住集美区,作为一位工作紧张、繁忙的白领,她说,钩编为自己带来了内心的宁静、平和。

陈志婕与钩编的故事始于三年前,一次偶然浏览网页,网上美轮美奂的钩编作品吸引了她的眼球。“我从小就会织毛衣,所以就想试试钩编。”在网上搜索各种教程,从最简单的针法开始学起,网购工具和材料后,2016年,陈志婕开启了她的钩编探索之旅。

钩编虽美,自学起来却是步步艰难。“有时候,一个玩偶已经钩了好几个小时即将完工,缝合时却发现有一针钩错了,玩偶的头和身子针数怎么都对不上。”陈志婕说,“一针错,针针错,只能全部拆掉重新来过。”

逛街看到漂亮裙子

回家尝试钩同款

为了学好钩编,陈志婕用了不少心思。“逛街时看到漂亮的裙子,我会刻意记在脑海中,回家后试着用钩针来还原。”上世纪80年代,钩编是不少女性热衷的手艺。为了学到更多的钩编手法,陈志婕遍寻亲朋好友,收罗了不少二十多年前出版的钩编书籍。

经过三年努力,如今的她早已成为了一位钩编高手。在陈志婕的家中,珍藏着一件她最满意的钩编作品,这是送给女儿的外套。“正面钩花,反面缝上绒布,既美观,又具有保暖性。”陈志婕说,去年,女儿去北方读大学,这件外套为她赚足了眼球。而来自女儿同学的“同款预定”,更是让自己成就感满满。

陈志婕的家中摆满了自己的钩编作品,有亲朋好友喜欢,她就会慷慨赠送。在各种钩编群里,她结交到了好几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钩编爱好者。“钩编的想象空间非常大,对创新能力,手眼协调能力都是不小的挑战。”陈志婕介绍:这是一项能为自己带来幸福和满足的爱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钩编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