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关区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出炉”

厦门关区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出炉”

厦门海关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出炉”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郑伯坚)“原产地证书能自助打印啦!”5月20日上午,伴随着”嘟嘟嘟”的打印声,一份印有海关以及企业电子签名和印章的《一般原产地证书》从明达实业(厦门)有限公司的打印机中缓缓传出,标志着厦门关区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新鲜“出炉”。

据悉,5月20日起,海关总署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证书类型涵盖非优惠原产地证书、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15种原产地证书,占证书种类的71%。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并加载了二维码、防复印区和防伪标记等信息的原产地证书,企业端一旦打印成功,证书信息将立即传输至与我国建立了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

明达公司出口产品种类多、数量大,一年要申请开出将近三千份原产地证书,今年前四月就已经接近1300份,申报员每天需要给证书签名盖章约60次。“原先我几乎每两天就要跑一趟联检报关中心,如今在办公室用A4纸打印证书,既不用签字盖章、又能当天寄给国外客户,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大好事!”该公司业务员小张兴奋地说。

为打通原产地业务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厦门海关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广宣传”“精服务”“简手续”,积极做好自助打印上线前筹备工作。一方面,利用签证现场、微信公众号、QQ交流群等渠道向企业宣传自助打印模式,及时解答疑问;另一方面,邀请厦门电子口岸对企业进行原产地证自助打印实操培训,帮助企业做好上传电子印章、手签笔迹等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