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五一假期厦门运动场馆人气爆棚 市民说“锻炼也是在玩”

五一假期厦门运动场馆人气爆棚 市民说“锻炼也是在玩”

-体育场内每个地方都满满当当。摄于人民体育场

五一假期厦门运动场馆人气爆棚 市民说“锻炼也是在玩”

篮球场地均爆满。摄于体育中心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彭菲廖勇飞图/刘东华)昨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但我市各个运动场馆依然很热闹:踢足球的、打乒乓球的、游泳的、跑步的,到处都是锻炼的市民。据当班的安保人员说,有的市民天天都来,有些来晚了没场地,只好不甘心地离开。

数据显示,单单工人体育馆游泳馆,3天就接待约2400人次,其他各场地也都是满的。难得一个四天假期,这些市民为何不出去走走,反而在运动场里挥汗如雨呢?记者带您去听听他们怎么说。

【人民体育场】

“锻炼也是在玩”,来了就能找到球友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人民体育场时,那里已经非常热闹了。安保人员吴师傅在人群中扫了一眼,发现了好几个天天来锻炼的“健身达人”。

“平时也就是周五下午能看到这种景象。”吴师傅说,下午3点多到天黑之前,主要是踢球、打乒乓球和跑步的,晚饭后主要是健步队伍和散步的人。

55岁的洪平穿着一身足球服正在场边的座椅上休息,连续四天他都来这里踢球。他说,节假日来踢球的人多,无需提前邀约,只要来马上就能找到球友。记者问:“节假日没去其他地方玩吗?”他笑笑说:“这就是在玩啊。”

洪平的踢球爱好已经坚持30年了,以前,他家就在体育场附近,踢球很方便,后来他搬去大生里一带了,但还是一有时间就坐公交车来这里踢球,节假日也是如此。

市民陈忠来原本是羽毛球爱好者,后来因为腰部扭伤,转而打起了乒乓球,在人民体育场,他“以球会友”已经两三年了。“五一”假期,他也是天天来“报到”。他告诉记者,他是做丸子生意的,早晨把生意打理好,下午就来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能结识球友,很开心”。

【市体育中心】

每个场地都有人,“厦门市民爱运动”

“室内外的篮球场都满了。”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在市体育中心遇到陈先生,他抱着篮球正准备离去。陈先生下午3点多就来了,但没找到场地。

记者发现,体育中心的所有场馆都是满的:3个足球场上,有身穿“海关、亚珠渔都、厦门诺克”球衣的运动员在奔跑;羽毛球场馆内的24个场地上,都有人打球;室内外篮球场的每个场地都有队伍在比赛。

打篮球的不少是学生,来自湖滨中学的汪子茹同学说:“来这里打篮球很好,很方便。”

场馆保安邱锦二说,这些场馆从下午两三点开始就热闹起来了,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熄灯,这几天都是这样。“即使有些收费的场地也是这样,这说明,厦门市民非常爱运动”。

【工人体育馆】

免费开放三日,入场人次是平时的两倍

工人体育馆场馆部现场经理吴先生介绍,5月1日至3日,工人体育馆的场馆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羽毛球、篮球、网球、乒乓球场馆共接待约3100人次,游泳馆3天共接待约2400人次。

吴先生说,为了惠及更多市民,各球馆将开放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游泳馆同一时段人数控制在420人以内,免费开放期间,入场人数大概是平时的两倍。

吴先生说,5月4日各场馆恢复收费,人数有所回落,与平时周末的人数相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运动场馆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