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启动 涵盖六种支付方式

台海网4月25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24日下午,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启动,同时,公交集团也发布了新的掌上综合服务平台——厦门掌上行,借助这一平台,今后,市民不仅可以刷码乘车,后续还将会获得更多的交通服务。

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启动 涵盖六种支付方式

新上线的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支持多种支付方式,除了传统的e通卡之外,常见的网络支付方式,像是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均有涵盖,另外,厦门市民卡app以及新发布的厦门掌上行app,同样可以进行网络支付。记者了解到,本月15日起,新的刷卡支付设备已经在88路和115路公交车上试运行。首批将会在504辆公交车上安装,线路涉及普通公交、社区公交、BRT连接线、旅游专线等公交线路,共计34条,覆盖岛内外。预计7月底,就将覆盖到全市的300多条线路、3800多辆公交车。

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启动 涵盖六种支付方式

市民:很多人出门不会带钱,不会带卡,就会抓一部手机出门,那现在就不用担心带手机出门不能坐公交车了,感觉很快,很方便,就是调出二维码直接扫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除了乘车支付功能以外,公交集团新发布的厦门掌上行app还融合了多种服务,包括车辆维修、检测、保养,以及加油、充电桩、网约车等。另外,厦门爱乐乐团、以及我们《特区新闻广场》栏目的公共交通融媒体版块《出发吧,琨哥》,也将入驻这个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厦门公共交通领域的文化氛围。

厦门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正式启动 涵盖六种支付方式

厦门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林荣生:我们跟爱乐合作,包括跟电视台的这个合作,其实是更多的把公交的出行,当作一种文化,包括我们最近有推出,比如说车上有一些跟中小学生的一些诗词啊,更多的把车厢的温馨度提升,把厦门的整个高素质、髙颜值能够作为一个车厢,作为一个展示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