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沙排强队齐聚鹭岛 国际沙排巡回赛厦门四星赛24日开启

世界沙排强队齐聚鹭岛 国际沙排巡回赛厦门四星赛24日开启

世界沙排强队齐聚鹭岛 国际沙排巡回赛厦门四星赛24日开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马庆伟)4月24日,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厦门四星赛将在厦门观音山开启。由于赛事级别高,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来自于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36支球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厦门四星赛是国际排联的A级赛事,同时也是国际排联星级改革后,中国承办的等级最高的国际排联星级赛事。2019年赛事总奖金30万美金,约200万人民币。

本次厦门四星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各有正选赛队伍24支、资格赛队伍32支进行激烈决逐。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为了准备2020年在本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所有的沙排强国都为了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积极准备着,包括德国、美国、巴西等国家的球队报名数量都超出了允许的范围。

男子现世界排名前15的球队有14支将参加本次比赛,而女子排名前15的球队更是全部都将来到厦门。中国国家队女队方面,中国派出了薛晨/王鑫鑫;王凡、夏欣怡;林美媚/曾津津三队组合。男子方面,派出了高鹏/李阳;哈力克江/吴佳欣;李焯新/周朝威;李杰/颜廷洋出战。

据介绍,此次赛事在场地建设也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加强,2018年厦门公开赛创新采用VVIP智能系统,今年在沿用此系统下,赛事主办方对主场地看台、功能房及赛事周边进行突破创新。看台采用侧面八字形看台,让观众能够获得更好的观赛视角,同时增加了沙滩排球之家,供更多人近距离体验和观看赛事。在赛场周边,今年新增篷房作为展示互动区,并且引进冲浪设备,让观众在观赛之余能够近距离的体验沙滩排球的魅力,感受沙滩运动的乐趣。据悉,本次赛事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和厦门市体育局联合承办。比赛自4月24日起延续至4月28日,每场比赛将为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观众可通过现场领票等渠道领取门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