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品味经典传播中国古典文学 厦门这路公交车“满载诗词”

品味经典传播中国古典文学 厦门这路公交车“满载诗词”

厦大幼儿园的孩子们体验“诗乘公交”。(记者白斌斌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实习生黄丽琼)“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读着诗,晃晃悠悠就到了公司或者学校,哪天你坐上“满载”诗词的公交车,是否会觉得诗意满怀?昨日,来自厦大幼儿园的孩子们登上了115路“车载经典,诗乘公交”主题文化车厢,感受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

当日,在“小黄帽”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在学习完交通文明和安全知识后,来到车厢里,打量这辆“与众不同”的公交车。志愿者则充当解说员的角色,向孩子们介绍车厢的设计。

记者看到,车厢内的风道灯箱、司机背板、座椅靠背全部都装点上了一首首诗词,每首诗词还配有一张同意境的底图。目前,115路共装点了两个主题文化车厢,每辆车共有32首诗,每个车厢的诗词都不相同。

“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左林介绍,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让乘客们在不经意间品味诗词经典,更好地传播中国古典文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