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蝴蝶墙成了网红墙 由5000多名学生手工涂绘而成

厦门蝴蝶墙成了网红墙 由5000多名学生手工涂绘而成

“纸浆蝴蝶”在墙上“飞舞”,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陆晓凤)近期,官任路上的一面“蝴蝶墙”成了厦门的一处“网红”景点——墙上“飞舞”的五颜六色的“蝴蝶”是利用废物改造而成,色彩斑斓的“蝴蝶墙”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

原来,这些栩栩如生的“蝴蝶”是通过回收的利乐包制成纸浆,压模成型,由辖区内5000多名学生,手工涂绘而成,前后耗时三个月。

去年年底,筼筜街道联合官任社区垃圾分类国际零废弃生态小组、厦门环保志愿者联盟共同发起了一场“美酷MAKOO变废为宝资源再造活动”环保DIY行动,希望通过废品回收利用制成工艺品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关于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资源再造废品变“蝴蝶”

“蝴蝶寓意破茧重生,希望垃圾分类工作能越做越好,蝴蝶色彩鲜艳,在之后的填色环节,能让小朋友有更大的发挥空间。”筼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讨论商定,计划在小区内回收利乐包,制成纸浆再混合石膏粉,做成蝴蝶模型,让蝴蝶“飞舞”在墙面之上。

构想一出,立即得到辖区学校积极响应。不到半个月时间,10所学校5000多名学生就收集了近7万个洗净的利乐包。专业人员通过软泡分离,将纸浆混合上石膏粉,压模出4500只“纸浆蝴蝶”。

眼看手莫动蝴蝶“寿”更长

拿到了蝴蝶模型,孩子们用环保颜料给它们彩绘上色,这样一来,蝴蝶的雏形基本完成,经过几天的风干,最后利用黏合剂,“蝴蝶”很快就能“飞”到墙面上了。

1月初,数千只“蝴蝶”陆续“上墙”,经过累积汇聚,就形成了一面长近50米、五彩斑斓的“蝴蝶墙”。

不过,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墙上的“蝴蝶”翅膀出现了断落。筼筜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月至今,部分“纸浆蝴蝶”先后出现脱落的情况,他们会陆续补齐。“纸浆和石膏做成的‘蝴蝶’非常脆弱,一不小心模型就会断裂脱落。”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游客,观赏时,不要用手触碰,以免破坏模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