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规模最大养老院今年或可投用 规划床位850张

厦门规模最大养老院今年或可投用 规划床位850张

爱鹭老年养护中心效果图

海峡网2月28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作为厦门市规模最大的养老院,爱鹭老年养护中心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该中心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就可正式投入使用。

该中心位于湖里区中南部,所在片区属成熟居民区,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该中心规划床位850张,将建成集居住、养生、护理、医疗、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综合养老机构,旨在为本市户籍、中低收入的老年人提供贴心的养老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爱鹭老年养护中心一号楼、二号楼屋面层外架拆除完成,屋面瓷砖施工完成,室内装修进行中。

相关新闻

探索互联网+ 让慈善募捐更方便

市慈善总会今年计划探索“互联网+”的新型募捐方式,让市民更加便捷地参与到慈善募捐活动中来。

以往,爱心人士常通过银行转账和现场捐赠的方式来参与慈善募捐活动。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创新手段、拓宽募捐渠道,结合实际,探索“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新型募捐方式,发挥网上募集平台的作用,把网络慈善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去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2.49亿元,其中药品折价2.1亿元,其余物资折价224万元。去年,市慈善总会善款支出1964.93万元,主要用于助困、助学等领域,受惠群众近2万人次。

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介绍,去年,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助孤、助困、助学、助残、助老”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发挥慈善救助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补充作用,始终把“急”“难”“灾”作为慈善救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