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上门洗车服务为何找不着了?业内人士分析两大“硬伤”

上门洗车服务为何找不着了?业内人士分析两大“硬伤”

洗车店外,车辆排队等候洗车。

上门洗车服务为何找不着了?业内人士分析两大“硬伤”

洗车店员工正在洗车。

海峡网讯(文图/厦门日报记者薛尧)过年前,给爱车美美地洗个澡,是许多爱车人士的重要事项。和往年一样,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发现,洗车的价格较平时有较大幅度上涨,还需要大排长龙。

值得注意的是,曾风靡一时的“上门洗车”服务,如今却难以找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情况。

火爆洗车涨价超50%平均等45分钟以上

“今天洗车一辆90元,明天洗就是一辆100元了。”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禾祥西瑞鑫洗车行,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早上8点开门,车子洗了一辆又一辆,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平时洗车40元一辆,还是全车内外清洗,一个星期前价格大概是每两天涨10元,还只能做简单的外观清洗。”陈先生说,最近每天洗车的数量都在80辆以上,平均等候时间超过45分钟。

“快过年了,如果不用较高的薪资很难留住洗车工人。”在湖滨南路一家名为豪车坊的汽车美容店,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洗车工人流动性强,为留住他们继续洗车,店家不得不把超过50%的利润计件让利给洗车工人,“大多数洗车店洗车价格在大年三十当天是最贵的,会超过100元,大多数车主会选择在这之前就将车子清理干净。”

冷门上门洗车曾风靡一时如今难觅其踪

曾经,洗车可通过App预约上门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可以减少等候时间,成为很多车主的选择,可这一服务目前却难以找到。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就有车主说,如果还有此项服务,过年前就可提前预约洗车,节约不少时间。不过,业内人士并不这么看。

“厦门曾有两三家公司提供上门洗车服务,确实可以让车主提前规划时间,更好地安排日程,但始终与传统洗车存在一定差别。”HCF汽车俱乐部负责人周志伟说,由于上门洗车的洗车工都是自带洗车水,水量有限,在洗车的过程中无法像实体店一样水敞开了用,只能满足简单的外部清洗,不能对很多汽车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所以很多尝鲜的客户在体验后,还是会选择回归实体店洗车。

另一个原因是专业程度。“上门洗车的部分工人并未像实体店一样,得到相对完善的统一培训,他们简单学习后就上岗,在洗车过程中很多细节无法把握,经常会‘弄伤’车主爱车。”厦门信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雨霆说,这也让很多车主望而却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