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孙春燕 常海军)随着黄金周脚步来临,自驾出游的消费者已引爆了相关消费行业——给爱车做“全身体检”,再捎带“洗个澡”、“美个容”,没车的则在各种租车行、租车平台上寻找座驾。短租房也“火”了一把,一些短租公寓入住率已经接近爆满。

自驾车挤爆洗车店

武夷山姑娘小尤,这个国庆要带男朋友回家。昨天下雨,她专挑这个时候去洗车,只为了不排队,没想到在洗车店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队。

体育路一家汽车美容店的负责人谢先生说,受前一阵子台风影响,这几天的车辆美容量几乎可以和新年相媲美,最近这周,他的员工每天要工作10来个小时。

除了给爱车“洗澡”、“美容”外,不少车主更关心出发前给爱车“体检”。史先生昨天来到了金尚路上的4S店想做个保养,却无奈地发现4S店早就排起了长龙。“几乎都是要自驾游的顾客。”湖里大道一家4S店人员小郭说,“可能跟之前台风有关吧,我在4S店工作了好几年,数今年工作量最大了。”

租车价格翻倍还得赶早

有车的,忙着洗车、检修;没车的,则忙着去哪弄辆车。

殿前一家租车行人员介绍,公司有40多辆车,国庆期间几乎都有约,现在只剩下四五辆车应急。

而在一个大型网络租车平台上,导报记者看到,国庆期间大部分车型都是“已租满”,有的则提醒“调整时间”或“换门店”。租车价格也水涨船高,同一款轿车在国庆长假期间的租金,最高是平时价格的三倍多。

短租房异军突起订单大增

租车受宠的同时,短租房也成了出游者的“宠儿”。导报记者在几个短租网络平台看到,环岛路、曾厝垵、厦门大学附近,都有几十套隐藏在小区、老街道的房源,国庆期间价格比平时贵了一些,部分设备好、位置佳的公寓达到了每日上千元的报价,但目前多已客满。不过,也有游客担心短租房的安全问题。对此,短租房经营者兰小姐建议,最好选择那些出租平台提供了线上第三方保障的,这样至少可以做到“事后补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