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带着刚满月宝宝 厦门一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

带着刚满月的宝宝 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 救援队员拿着照片 走进一家家旅馆询问

寒夜里搜寻6小时 找到抱娃出走的母亲

带着刚满月宝宝 厦门一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

在前埔一家旅馆,曙光救援队找到欲轻生的女子和刚满月的宝宝。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陈雅真)“我老婆带着满月的宝宝,离家出走了。”前天晚上8时许,有人向厦门曙光救援队求助;深夜12点30分,救援人员终于发现该女子定位,展开地毯式搜救;昨日凌晨2时许,警方和曙光救援队经过6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将欲轻生的女子和刚满月的婴儿找回,两人均安然无恙。目前,该女子情绪已逐渐稳定。

抱着刚满月婴儿 女子竟离家出走

1月5日晚上8时许,一名男子向曙光救援队求助称,妻子离家出走,和她一起不见踪影的,还有刚刚满月的婴儿。给丈夫的最后一则消息里,妻子透露出轻生的念头。

曙光救援队紧急启动最高等级的A类生命救援响应。当晚8时10分,经过信息核实,曙光平台发布寻人信息。随后,40多名曙光队员在不到20分钟内火速集结,并展开搜寻救援。

曙光救援队一边指导丈夫通过微信不断安慰妻子,试图打消其轻生念头,一边根据线索,找遍了岛内各个公交车站、火车站等地点。

深夜12点半,冷风飕飕,队员们仍然一无所获。与此同时,该女子的情绪越来越低落,手机时不时出现关机,与丈夫的聊天有一搭没一搭,而仅有的回复里,绝望的字眼也开始出现。“再不找到他们,很可能会出事!”曙光救援队的队员们心急如焚。

寒夜中地毯式搜索 找到痛哭中的她

“找到了,在前埔!” 正当搜寻的队员们一筹莫展之际,对讲机里传来惊呼。原来,另一路队员用该女子丈夫的口吻与她沟通,经过数小时的劝说,终于说服该女子说出邮箱和密码。队员立刻通过ID重置,并根据后台技术进行定位。

曙光队员马不停蹄赶到前埔,根据该女子留下的疑似遗言,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判断,气温这么低,该女子带着婴儿,不可能走太远。于是,他将救援队分成九个小分队,对方圆3公里内的旅馆和住所进行地毯式搜索。

昨日凌晨2时许,拿着照片挨家挨户询问的曙光队员终于有了收获!在一家不起眼的旅馆里,前台人员认出了这名离家出走的女子。队员们登上二楼,发现该女子正抱着婴儿在房间里痛哭,情绪十分激动。

该女子衣服单薄,冷得有些发抖,曙光队员立即送上衣服和温水。曙光救援队心理咨询师上前,对这名女子进行心理辅导,而队长王刚则接过女子怀里的婴儿,轻声安抚其情绪。

后来,该女子逐渐恢复了平静,在家人簇拥下,坐上了回家的车。直到此时,曙光队员才安心地收队离开。

带着刚满月宝宝 厦门一女子离家出走欲轻生

婴儿抓着王刚的手指。(图 曙光救援队供图)

声音

救援队长王刚:

婴儿抓住我手指

我的心都融化了

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告诉记者,这次6小时寻人,最令他难忘的是婴儿伸手握住他手指的瞬间。

王刚说,刚开始婴儿有些认生,在他的安抚下,婴儿慢慢安静下来。在救援过程中,膝盖受伤的王刚有点行动不便,于是他将婴儿牢牢抱在怀中,再慢慢下楼。没走几步,婴儿忽然伸手抓住了王刚的手指。“那一刻,膝盖的伤也不觉得痛了,内心被这个小家伙儿深深地融化了。”下楼后,这个满月大的婴儿仍紧紧攥着王刚的手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